本報濟南11月23日訊(記者 王贇) 年底消費旺季即將到來,為發動全社會共建食安山東保障餐桌安全,配合省食安辦、省公安廳發起的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百日嚴打”行動,由本報再度發起的“‘食安山東’周游列國——尋訪‘美味山東’(老品牌、老故事、老味道)”系列活動今日啟動。
  本次“尋訪‘美味山東’”系列活動主要包括以“‘食安山東’周游列國”為主線的山東各地品牌共建宣傳,以及以“地道家鄉味,食安大家談”為主題的一系列百姓互動留言徵文評選。為此,本報記者將深入基層,走進各地各部門及品牌食品企業,對今年以來各方面落實省政府“食安山東”品牌建設的好做法好經驗新思考進行採訪報道,對讀者舉報推薦的打假線索和好品牌、特產名吃美味進行實地調查。
  4月30日,省政府出台“食安山東”品牌引領行動方案(魯政發〔2014〕9號),旨在以源頭管控為重點、以品牌引領為抓手,發動全社會、全產業鏈共同構建食品質量安全管控體系,共同打造“食安山東”品牌。在省食安辦、省食藥監局指導下,本報發起成立“食安山東”——山東食品行業質量誠信聯盟(簡稱“食安山東”質量誠信聯盟),一系列活動貼民心合民意影響深遠。
  目前,半年過去了,各地各部門及各龍頭食企在落實省政府“食安山東”品牌建設上有哪些好經驗新思路值得挖掘,社會各方面對食安山東建設有什麼好主意好辦法新問題亟待廣開言路,博採眾長。
  品牌引領,打建並舉。眼下,食品違法犯罪“百日嚴打”正在進行,主流媒體在大力宣傳食安嚴打的同時,有責任回答公眾最關心的“如何才能放心消費?放心美味在哪裡?”的問題。
  您的好意見好建議,和您對“地道家鄉味”的美文我們將擇優刊登,並將好觀點好諫言彙集上報食安管理部門,您撰寫推薦的“美味山東”還有機會入駐齊魯晚報“食安山東網”(http://shian.qlwb.com.cn)品牌地理並獲獎。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尋訪“美味山東”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