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稅服務廳工作人員正在講課)
  
  (參加學習的臨湘市國稅局稅務人員)
  紅網岳陽11月3日訊(通訊員 趙偉)近日,岳陽臨湘市國稅局舉辦《全國縣級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集中學習培訓,這是從10月1日《全國縣級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在全面鋪開以來,臨湘國稅貫徹落實《規範》的又一舉措。來自全局業務科室的40餘名稅務幹部對照一個月以來的工作實際,對《規範》的落地執行“再加速”。
  《規範》的全面實行,是基層稅務機關納稅服務的一次重大變革,對稅務幹部來說也是一次特殊考驗,來自辦稅服務廳的危浩在講課中說到:“新的《規範》,打破了很多老習慣、老經驗、老方法,不深學吃透,就容易在實際操作中憑經驗做事,產生差錯”。
  為了保證《規範》落地執行不出差錯,臨湘市國稅局從9月下旬開始,就採取多項舉措,保證《規範》落地生根。辦稅服務廳的工作人員利用大廳LED顯示屏循環滾動播放相關政策,在稅法通告欄張貼宣傳資料和文件,並通過納稅人QQ群及時告知納稅人《規範》內容。各稅源科室的稅收管理員在下戶走訪、辦理相關涉稅手續時,也主動向納稅人宣傳《規範》的內容,對錶證單書填寫、辦稅流程等內容進行培訓輔導,讓納稅人享受到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
  辦稅服務廳是《規範》實行後的“主戰場”,是政策落地執行情況好壞最直接的反映“窗口”。臨湘國稅著重加強辦稅服務廳準備工作,組織工作人員參加省、市國稅局培訓,通過隨機抽查、當場測試等手段,提升緊迫感和學習熱情,並結合內容學習開展業務操作演練,確保熟練掌握《納稅服務規範》中的具體業務。針對10月征收期開始後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臨湘國稅也制定出詳細的應急預案,並開展實地演練,自征收期開始以來,未發生一起涉稅事件,《規範》平穩運行。  (原標題:【岳陽】臨湘國稅“再加速” 保納稅服務規範落地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