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重慶10月26日電 (記者韓振)重慶雲陽縣一家由個體戶經營的加油站因銷售劣質汽油,致使300多輛轎車及摩托車故障,雲陽縣工商局近日對其處以13萬元行政罰款,同時公安機關也介入調查。
  今年7月底以來,不斷有車主向重慶雲陽縣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投訴稱,在添加了位於雲陽縣雙龍鎮的前江加油站銷售的93號汽油後,車輛出現啟動困難、突然熄火等故障,無法正常行駛,懷疑汽油質量存在問題。
  經雲陽縣消委會調查,有300多輛轎車及摩托車出現這種情況,於是將這起群體投訴轉至雲陽縣工商局立案調查。8月5日,雲陽縣工商局委托重慶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對查封的汽油進行鑒定,結果顯示這批產品苯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屬不合格產品。
  調查顯示,7月22日至24日,外地商人陳某以洛陽金徽石油銷售有限公司銷售員的名義,到雲陽縣前江加油站推銷93號汽油。前江加油站一次性從陳某手裡購進31.86噸,每噸8250元,共計支付貨款262845元。7月26日該加油站開始銷售這批汽油,到8月3日,不斷有車主反映汽油質量存在問題,因此停止了銷售,當時已銷售了4.5噸。
  雲陽縣工商局認為,其行為已構成產品質量法第四十九條所指的銷售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的產品的行為,遂於日前對前江加油站個體商戶劉某作出行政處理:沒收未售出的不合格93號汽油,罰款13萬元。
  與此同時,雲陽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併在河南漯河市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抓獲。經審訊,陳某對銷售不合格汽油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