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夏日商務中心高溫時現,各游泳館人滿為患。有市民反映,房山出現一處自發的天體浴場。一處幾十平方米大的水池,炎熱的午後往往幾十個人聚集於此,大家赤身裸體地游泳、曬太陽、聊天。有游泳者稱這裡為男人的天堂,附近的女村民表示已經習慣,會刻意迴避。(8月12日《北京青年報》)
  “裸”還是“不裸”?許多人會拿國外天體運動說事。不可否認,許多歐洲國家都有天體浴場。在歐洲人看來,裸泳是全身心接觸大自然的方式,也是被崇尚的一種旅游休閑方式。但是,更不可否認,國外天體浴場也有專門的功能指向。如,都在相對偏僻的地方,且有專業管理,周圍海灘還有信息提示標牌,以避免非天體愛好者誤固態硬碟入。也就是說,在國外,也不是只要有個水池或有個沙灘就可以“裸”。
  “裸”還是“不裸”?許多人又會拿“時代不同”了說事。不可否認,現在的中國男人,再也不要穿著長袍馬褂,頭盤辮子了,反而把男子剃光頭,女子穿超短裙,當成一種時髦。但是,更不可否認,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摒棄阻礙社會發展的腐朽思想,租房子並不表示要丟掉幾千年的文化傳承。也就是說,在國內,也不是不分場合,不分地點,想“裸”就“裸”。
  之所以“裸”還是“不裸”成了一個選擇題。關鍵在於有些國人權責含糊,沒有公域私域意識,總以為“裸”與“不裸”是自己的事,別人不該說三道四,更無權干涉。事實上ssd固態硬碟,在公共場所裸泳,不僅是對他人的不尊重,更是對社會風氣的污染。
  再說,公共場合可不是自家的客廳。即便是在自己的客廳里,如果不拉窗帘光著身子,記憶體也是要被對面的鄰居投訴的。
  事實上,“裸”還是“不裸”本不該選擇,也沒得選擇。因為,《治安管理處罰法》中明文規定:猥褻他人,或者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也就是說,即使有再多的理由和藉口,在公共場所裸泳也是一種違法行為。
  所以說,對在公共場所裸泳的現象,相關部門再也不要視若無睹,聽之任之了,必須採取措施予以取締和打擊。如,張貼《關於禁止在公共場所裸泳的公告》;行政執法、旅游、公安等部門到現場對裸泳者進行宣傳教育;對我行我素不聽勸阻者,視情節輕重給予帶離現場或拘留等處罰。
  否則,任其發展下去,就不僅僅是傷風敗俗了,很可能還會引發治安、刑事案件,後果不堪設想。
  文/姚明勝  (原標題:“裸”還是“不裸”?沒得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