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記憶體什瓦利克”號導彈護衛艦(資料圖)
  有“抗衡中國的王牌”之稱的印度“什瓦利克”號導彈護衛艦5日抵達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開固態硬碟始為期3天的訪問。印度海軍發言人稱,“什瓦利克”號此訪“是一次很好的戰船執行能力展示,符合印度向東看戰略”,而一些印度媒體鼓吹,印度軍艦駛入南中國海爭議海域是一次“勇敢舉動”。
  戰略意圖相同印越化療副作用一拍即合
  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6日對《環球時報》說,印度軍艦駛抵南海爭議海域,符合印越兩國的戰略意圖。越南一直拉攏其他國家介入南海爭端,企圖將南海爭端竹北買房子擴大化,而印度近年來致力於發展海軍,期望在西太平洋和南海有軍事存在,兩者一拍即合。在東盟會議召開前夕,這樣的行為無助於南海和平。
  海防市是越南直轄市,是僅次於河內市和胡志明市的越南第三大城市,擁有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印度海軍艦隻曾在2012年5月到訪這裡。據《印度時報》6日報道,滿載排水量達6100噸的“什瓦利克”號導彈護衛艦在停靠越南港口期間,印越海軍將租辦公室展開多方面交流,“什瓦利克”號還將與越南艦隻合作演練,課目包括通信聯絡、搜索救援等。該報早前曾報道,印度正在培訓越南海員從事潛艇及水下作業任務,同時向其轉手價值1億美元的4艘海岸巡邏艇。
  提供7口油田越將印留在南海
  《印度快報》6日的報道強調稱,“什瓦利克號駛抵的海域,中國對其有領海主張,但印度已在此有多處油氣資源投資”。印度喀拉拉邦新聞網6日稱,此次訪問恰逢南海領土爭議升溫之時。去年,越南向印度提供了在南海的7口油井的開采權,其中3口油井為印方獨立開采。
  吳士存介紹說,因為缺乏商業價值,印度曾考慮從南海爭議地區128號油氣區塊撤出。越南為拉住印度,竟不惜血本給印度石油公司高額經濟補償。2011年,印度“埃爾瓦特”號導彈護衛艦曾在穿行南海時受到中方警告,正是從那時起,印度主張在聯合國相關法律框架下,通過國際合作“強化國際船隻在南海的自由航行權”。
  環球時報
  印度“什瓦利克”級護衛艦揭秘
  作為印度海軍自行設計建造的新一代艦艇,“什瓦利克”級護衛艦在設計上吸收其他國家先進艦艇的一些設計理念和方法。
  從“什瓦利克”級護衛艦的外觀上我們至少可以看出三種艦艇的影子,它們分別是法國“拉斐特”級護衛艦、俄羅斯“塔爾瓦爾”級護衛艦和印度“德里”級驅逐艦。“什瓦利克”級護衛艦的上層建築與“拉斐特”級護衛艦相似,後段艦體非常類似於“德里”級驅逐艦,但整體上形似於“塔爾瓦爾”級護衛艦,因此也有人將“什瓦利克”級護衛艦稱為“塔爾瓦爾”級護衛艦的放大改進型。
  相關新聞
  印媒:許其亮“罕見”視察中印邊境部隊
  為多年來該地區最高規格視察
  《印度教徒報》網站8月5日報道稱,作為中央軍委兩位副主席之一的許其亮7月“罕見”視察了新疆和西藏的邊防部隊,其中包括走訪駐扎在兩處近期發生“入侵事件”地點的部隊,這兩處地點位於喀喇昆侖山口和班公湖附近。報道稱,這是中國高層多年來對該地區進行的最高規格視察。
  《解放軍報》7月23日報道,許其亮與駐和田、阿裡、拉薩地區的部隊領導座談。但報道沒有說明此次視察的具體時間。
  報道稱,重要的是,許其亮還視察了神仙灣附近的一個邊防連,該連駐扎在喀喇昆侖山口附近海拔5380米的地方,任務是守衛喀喇昆侖山口附近和拉達克東面邊境的西段。這一地區靠近德普桑平原。消息人士說該連可能與中印軍隊去年在拉達克東部的德普桑發生的持續三周的對峙有關。
  據報道,許其亮還視察了負責守衛西部邊境的兩個部隊駐地——阿克賽欽地區的庫爾那克堡邊防連和班摩掌水上中隊。
  報道稱,這一水上中隊的職責範圍很可能包括存在爭議的班公湖。在許其亮進行此次視察前曾不斷有“入侵”的報道。中國官員一直拒絕所謂的“入侵”說法,指出這是由於雙方對邊界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導致的。參考消息  (原標題:印王牌軍艦駛抵南海爭議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