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張彧希 羅向明
  一場國際賽事,讓中部、西部兩個原本陌生的城市“牽手”同行。伴隨著“第五屆(2014)中國新津‘新築’杯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的鼓點,一場以賽事為媒的賽艇“雙城記”正在上演。
  成都市新津縣、武漢東湖區,同為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的舉辦地,早在去年,雙方就開始相互“打量”。一個是“四川水城”、一個是“湖北江城”,同樣經歷了國際賽事挑剔的目光,雙方是否能在賽場外激蕩起合作的浪花,開拓更廣闊的區域合作空間?
  7月17日,由武漢市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管委會和湖北9家媒體組成的訪問團抵達新津,正式拉開“雙城記”大幕。
  東湖訪新津:期待全方位的合作
  在7月19日新津國際名校賽艇挑戰賽的開幕式上,將有一個特別的細節:LED大屏幕將滾動播放武漢東湖風景區的宣傳片。
  探尋的目光,早在去年7月就從東湖投向新津。當時,首次舉辦賽艇挑戰賽的東湖風景區,通過四川日報的“牽線”,主動向新津“取經”。一篇題為《新津啟示:賽艇賽攪熱四川水城》的稿件,發表在湖北日報的重要版面。
  此次來蓉,武漢派出強大陣容。包括東湖風景區管委會營銷策劃團隊,以及湖北日報、湖北電視臺、長江日報、楚天都市報在內的媒體團隊,顯示出一份迫不及待的熱情。
  雙方期待的,是全方位的合作,考察訪問日程表,被安排得滿滿噹噹。
  新津正在創建的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將首次全景展現在武漢面前。花舞人間景區、老碼頭項目、津港灣項目將整體亮相,“屆時東湖磨山景區與新津花舞人間景區還將簽訂姊妹景區合作協議。”新津縣相關負責人透露。
  看農業,新津邀請訪問團隊走進“成新蒲”現代農業示範帶、走進好農夫果園,“‘大統籌、全托管’、‘大園區、小農場’等現代農業經營模式,10萬畝糧經產業綜合示範基地將成為重點。”
  看工業,訪問團將走進中糧集團、新築路橋等企業。天府新區岷江組團、六大功能區,也許將成為區域產業合作的突破口。
  新津訪東湖:每個人都是“推銷員”
  7月23日,涵蓋新津歷史文化、城市建設、優美環境的“醉美新津”圖片,將會擺在武漢東湖景區最熱鬧的地方,吸引當地市民及游客的眼球。
  相約東湖之濱,新津的賽事結束後,同樣由新津當地政府部門和川內媒體組成的訪問團,隨即將飛赴武漢,“東湖是國家級5A景區,豐富的淡水資源、悠久的歷史文化、密集的科教資源,都是引人註目的魅力所在。”新津縣訪問團領隊說。
  東湖畔,訪問團成員將當上“推銷員”:穿上富有新津元素的文化衫,訪問團將現場向武漢市民發放新津美食地圖、旅游交通圖以及寶墩、觀音寺等文旅宣傳製品;還將開展“熊貓送祝福·指尖‘游’新津”活動,“市民和游客只需登錄東湖景區網站平臺,就有機會領取新津花舞人間電子門票一張。”新津縣相關負責人說。
  雙方的旅游合作將進一步升溫。7月24日,東湖區旅游局將與新津縣旅游局簽訂旅游合作協議,共同在武漢推廣新津縣良好的旅游環境。雙方還將約定,2015年共同開展“相約賞杜鵑”宣傳活動,進一步擴大新津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原標題:賽事為媒 新津東湖擺跨省“龍門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