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5月5日電(鄭若明 何新中)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廣東省僑辦承辦、金輝集團贊助的“南粵文化行——2014金輝海外華裔青年禪武文化研修班”近日在廣東禪武中心舉行開班典禮。海內外嘉賓及本期禪武文化研修班師生共40多人出席此次開班典禮。
  廣東省僑辦文教處副處長侯瑜代表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廣東省僑辦致辭,對遠道而來的7個國家和地區的26名學員表示熱烈歡迎,鼓勵大家秉承往屆學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學習,磨練身心意志,使自己達到禪武雙修。
  此次研修班由將禪武中心資深教官團隊聯合執教,在5月份為期一個月的研修期內,學員們將系統學習傳統禪武功夫,感受武學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將體驗禪茶、靜修和中國書畫,聆聽傳統文化主題講座,在苦砥礪中參悟禪機智慧;還將在廣州等地參觀廣東華僑博物館,並考察學習,與廣東大學生聯誼交流,感受南粵廣東的古典與現代。
  五年來,國僑辦、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與廣東省僑辦聯合舉辦海外華裔青年感悟禪武文化系列學習活動,已舉辦了7期華裔青年禪武文化學習班,為海外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華人社團、華文學校培養了近300名有素養的功夫人才。同時,廣東省僑辦還多次組織禪武中心功夫隊赴澳大利亞、匈牙利、愛爾蘭、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開展“禪武文化海外行”文化交流活動,在海內外引起熱烈反響。
  在開班典禮上,來自印尼、俄羅斯、新西蘭、匈牙利、意大利、香港、中國等7個國家和地區的26名學員集體向師父、教練們行拜師禮。隨後廣東省僑辦侯瑜副處長為此次研修班授旗,並宣佈“南粵文化行——2014金輝海外華裔青年禪武文化研修班”正式開班。(完)  (原標題:2014金輝海外華裔青年禪武文化研修班在廣州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