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蘭州市委員會建議供熱不達標咋處置應有“辦法”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本報兩會報道組) 近年來,蘭州市集中供熱質量方面的投訴大量增加,部分居民因室內溫度達不到18℃而不交暖氣費,供熱站又因收不上暖氣費又無錢買氣,面臨斷氣停暖的困難局面。市民在喊“冷”,供熱站在喊“餓”。民盟蘭州市委員會向大會提交《關於切實解決好我市供熱問題的提案》,建議政府積極爭取國家和省上補貼資金,加快蘭州市老舊管網改造,制定室溫不達標時對供熱企業和熱用戶的處置辦法等。
  據蘭州市熱管辦測算,蘭州市近郊四區供熱管網長2026km,其中15年以上老舊管網850km,老城區占了大部分;一些管網產權單位消失,多年無資金維修,隱患多,對居民供熱造成直接影響。民盟蘭州市委員建議,政府應充分利用國家對城市老舊供熱管網改造的有關政策,積極爭取國家和省上補貼資金,加快蘭州市老舊管網改造;制定室溫不達標時對供熱企業和熱用戶的處置辦法;對於供熱企業出水溫度不達標、晝夜供熱時間不足的加大處罰教育力度;大力推進分戶計暖辦法。  (原標題:民盟蘭州市委員會建議 供熱不達標咋處置應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