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8日訊(通訊員 陳高楊 胡曉建 記者 蔣劍平)12月2日上午,冬日暖陽照耀著邵陽市大祥區板橋鄉褐藻醣膠龍頭村村民文化休閑廣場,一些村民在這裡娛樂休閑。這個廣場占地2000平方米,設有燈光球場、景觀塘、器械休閑區等。在這裡健身的村民張才志說,以前只在城裡見過的健身器材,現在村裡也有了,這是區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帶來的變化。
  今年來,大祥區以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為重要抓手,推動新農關鍵字村建設。從群眾最關心的水、電、路、房等方面問題入手,全力爭取項目,多方籌措資金,加強農村安全飲水、水庫除險加固、村組道路硬化、電網改造等基礎設施建設。到11月底,已完成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投資8000多萬元,共建成新農村示範村44個,安裝路燈356盞,完成改廁1200戶、改水800戶,在邵水河岸建防洪工程13.1公里,硬化村組道路24.6公里,新建標準渠道7.1公里、景觀塘5個,綠化造林2.23萬畝。
  大祥區還加強農村文體設施建設。投資數百萬元,修建群眾休閑廣場4個、健身路徑18條、農家書屋8汽車借款0個。同時,加強農村垃圾清掃和衛生管理。在農戶門前設置統一規範的簡易垃圾箱,在農村公路沿線建設42座封閉式垃圾屋,在鄉鎮設置垃圾收集中轉站,建立了覆蓋全區農村公路的垃圾儲存清運體系。探索總結了常態化管理和村民自治兩種方式,實現垃圾定點儲存、定期清理,極大地減少了垃圾雜物對農村環境造成的污染。  (原標題:村裡也有了健身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