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1月23日,貴陽市與北京市海澱區舉行共謀發展座談會暨友好區市簽約儀式。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陳剛,海澱區委副書記、區長孫文鍇出席。
  陳剛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貴陽市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定位和發展思路,將堅定不移地高舉生態文明建設大旗,奮力走出一條西部欠發達城市發展經濟與保護環境“雙贏”的可持續發展之路,真正當好全省發展的“火車頭”、“發動機”。海澱區在北京乃至全國高科技產業發展格局中起著引領帶動作用,代表團一行來築考察,繪就了雙方美好的合作藍圖,必將對貴陽長遠發展、對貴陽老百姓的生活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希望兩地以此次協議的簽署為契機,通過共同努力,把交流合作推向一個全新的階段,助推貴陽經濟社會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
  孫文鍇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發展優勢,以項目建設為載體,以人才培育為抓手,共同承接國家重大科技攻關、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加快創新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全面提升協調創新能力;定期開展聯合招商和項目推介,鼓勵和促進海澱區向外轉移的優質產業優先落戶貴陽;共同建立和完善科技金融服務體系,在引進和培育高層次金融人才方面強化合作;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合作,採取互派幹部掛職、開展培訓等方式,加強人才交流合作。通過雙方多領域、多層次、多方位的合作,為兩地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力、創造新輝煌。  (原標題:深化合作助推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