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11月12日電 (記者 韓璐)第六屆中國會議經濟與會議酒店發展大會1網站優化2日在重慶舉行。中國會議酒店聯盟常務副會長武少源在此間表示,隨著中共中央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出台,會議市場格局也由原來的政府主導轉變為市場、企業主導,會議酒店、會議中心原有客源結構發生了變化。
  “以往中國會議市場特點是1月舉辦的會議數量最多,以政府會議、事業單位會議和企業的年會為主。但是‘八項規定房屋出租’出台後,這些會議大幅度減少,致使許多會議型酒店營業額也大幅度下降。”武少源說。
  據武少源統計,G2000國內某會議型酒店原先平均每天收入高達160萬元,但2013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只有40萬元的收入,較以往減少了75%。“而北京郊區一家著名的會議型酒店,僅今年1月就減少2000萬元收入。”武少源說。
  中國旅游飯店業協會副會長王濟明介紹稱,目前各大酒店紛紛採取應對措施,及時調整客源市場和產品體系,在重點關註企業和社團會議營銷的同時,對酒店特有資源產品和非主流產品進行了開發與租房子整合。
  “酒店行業近年飛速發展,現在確實存在產能過剩的問題。隨著‘國八條’出台,現在酒店業需要從原來粗放型管理改變為精細化管理。發展‘一業為主,多業為輔’的產業形勢。”王濟明說,中國的酒店業者要需博採眾長,朝著更加智能化、數據化的方向發展,以滿足未來“科技酒店、智慧旅游”的行業發展趨勢。(完)  (原標題:業內人士稱中央“八項規定”促租房子中國酒店行業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rslbcjsz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